じゃ~始まると!
因為大家都在問我在做啥~那我就來跟大家說個很長的故事唄~
大家看看這樣的工作到底有幾分呢?

話說我摔車那天(星期五7/20)是我第一次去工作看環境~順便面試~
他們一看到我摔得全身傷好像也沒說啥~一臉"怎麼摔成降子的臉"~並沒表示關心的樣子
隔天叫我去實習~那時都覺還好~因為他們都對我不錯
我的工作內容~感覺主要是教日文(教總經理的兩個孩子~說小孩其實也不大了~都滿17~8了)
然後算算帳~列出勤表~其他就是臨時派遣了~整個像打雜的~我只能降說

重點來了~我是領月薪~卻做家教的事~一次教兩個~幾乎是上一整天~
月休五天~一天上快要十小時的班~以家教來說的話~真是虧大了~而且除了教我還要做公司的工作
我本來是希望家教是家教不要跟一般工作混為一談~想知道它怎麼回嗎?
"哎呀~小孩子什麼時候對日文沒有了興趣也不知~他們現在想學你就先教他們~開學你就是正常員工"
我當下心裡真是一肚趕羚羊~但想說若真的外面都是降子那找工作也只好忍著點!
我談了很多有關勞基法規定內容的事~它雖然都說會正面回答我~其實都轉移話題模糊焦點避而不談
擺明就是~我們公司就是降~你不滿可以不要來~我是想說賺個經驗~就把自己放低一點唄

本來不止我一個人去應徵~我想說那就讓他選~選不上我可以養傷~結果星期日電話來了~叫我隔天去上班
我摔車前幾天~傷口都很痛~要靠止痛藥才能睡~但半夜常翻身痛了就醒來~所以常睡不好~都精神很差的跛腳去上班
他們好像以為擦傷而已~擦傷也是很痛~加上摔到的地方還很腫~不能靈活運用~尤其是左手整個像"ㄎㄨㄥˊ安"
要抱在胸前才不會痛~但它一天到晚看到我在做事就會慢速的一直唸我
"動作要加快~~做事要有效率~~要有技巧!!".....喜咧犒夭啥會~是要跛腳兼手廢的人多快啦!!!早說你是丁丁還死不承認!

因為腳都是傷所以我都穿短裙去上班~第一天去就被經理唸
(明明一開始有說不要求衣著的= =" 跛腳的人是要怎麼去逛街買衣服阿~我唯一的襯衫摔車摔破了要我怎樣阿!78耶..)
"你....你身材很勻稱~但是...你為什麼不要穿長裙把傷口蓋住~降子露出來很不好看" →這是人該說的話嗎?
我:我沒有長裙....我也不想一直穿短裙
"都沒有阿~都在膝上這麼短阿~那穿長褲也可以阿~" →是ピーマン嗎?問這啥問題?
我:穿長褲會磨到傷口~降子不是更痛嗎?"
"......那那~好了之後再穿....." →簡直是一堆廢言!!去摔摔看阿!穿長褲爬樓梯再坐下看爽不爽阿!!
我:好了我自然會穿長褲阿~ (os:腦殘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而且某人常會不記得自己怎麼跟我交代工作的~一直出爾反爾~我當然是照最新版本去執行阿~
何來的我沒照規定去做~奇怪耶~腦子是裝了啥東西無法運作嗎??!!聽你在喇叭!
一下說我一整天沒事就教日文~一下又說叫我不要花超過三小時半教他們~
某次還說它親自考孩子第幾課單字~說考得不怎樣不過還可以~要再加強~整個我被懷疑教學能力的樣子.... 又叫我要教他們背書~不要教太多東西~但又很愛摧我進度~ "先生(せんせい→老師)~你進度要加快!!"
背書是自己的事情唄~我在的時間當然是教文法重要~還花時間讓他們背不是進度更慢嗎?
我又不是衝進度而已~我還教他們發音~咬字~訓練聽力~跟翻譯!降子是要我飆多快阿!!?
要完全照課本唸一唸也行阿!!虧我還一心想要好好教他們!
重點是學童無法吸收太多我教再多趕再快進度也是枉然阿!是誰家孩子~自己不了解他們程度嗎?

過了兩天~又跟我說~要我出考卷給他們寫~然後叫我要發獎金!鼓勵他們!(說事後會給我)
還要我幫他們選課本~買試驗本啥鬼的~最78的是~除了教之外還要我開導他們唸書....我是神嗎?!
神也沒這麼強唄!?丁丁腦子裡都是裝大便才會這麼聰明唄?!= ="
我在出考卷時又在我旁邊慢速說它的名言了"動作要加快...etc~出考卷不要花太多時間"
(像錄音帶一樣~我可以把音量轉到最小或快轉關掉嗎?我需要一隻命運搖控器!不過有死亡筆記本我會更加開心= =+)
心裡OS:你自己說話怎麼不要有效率一點~慢到我要睡死了!還喜歡越說越爽就越小聲~給小強聽喔?
我說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而且我是在下班才打的~我不教日文在那根本無用武之地~
一直壓縮我的時間鈔票就會變多嗎?

中午吃完飯~十二點半會一直趕我帶著小孩們去睡午覺.......
學童B很愛玩線上~一有空檔就會佔著我的電腦玩~然後某人就開始會一直哭夭"老師他一直玩你都不會管一下嗎?"
哇操!!我吃飯休息也要管這麼多!我是管家還褓姆阿??是給幾個臭錢可以降物盡其用榨乾人的阿?
夫人是個美人會計~每天一開機就是 "哎呀~~又跌了!!" 然後擦個指甲油化個妝~有空會去幫業務接接電話...
不太管小孩的事的樣子....我完全不能理解這兩人是怎麼結合的~@@"
一個摳到爆炸的狂愛雜唸的老頭(聽說是勤撿之客家人)~一個個性簡單愛盡名牌高級貨的貴婦......愛情真的很奇妙阿= =+

每次孩童怎麼了~被叫去給某人訓了一頓後~我就知道下一個是我要去聽演講了= ="
一下愛說自己的孩子很皮不上進都在假讀書~想給最好的他們都不接受~一下又說他們其實很聰明只是....
然後學童不開心開始跟我抱怨他們的苦處....我真的是無言~除了錢跟關起來唸書之外其他的他們幾乎沒有...降怎麼會快樂?!
這時我著實了解到我已經捲入這個家庭戰爭的漩渦了....一開始還以為這個家庭真是完美~
我非得先安撫他們才能上課~上完~要又去聽演講~因為某人可能覺孩子說了啥不該說的....
而且無時無刻用監視器看我們的行蹤~不小心聊太多的話~馬上電話就來了"先生...要快點督促他們唸書~話不要聊太多"
一天六小時都教日文是人都會吃不消唄~人集中精神唸書只能維持一小時半~叫你看東大(ドラゴン)就不看!
只會亂吠有啥用?嘴巴說要跟進新資訊~骨子裡還是一樣守舊~連我的穿著都不能接受那要說啥接收新資訊?

做了三天~我赫然想到一個問題想問:請問...我現在的職稱到底算是????
它沉思十秒....."嗯~暫時還沒有想到!反正你什麼都要學著做!看你適合哪個工作~因為你是新人所以還不知道"
哇拉哇拉的說只做一件工作會被淘汰掉怎樣的~叫我要多學多做~
哇哩咧破你個大西瓜~徵人是降徵的嗎?是我太嫩不懂社會還怎樣~徵人不是應該先想好缺什麼職位~
他要做什麼工作都先安排好的嗎?怎麼會有這種奇妙的答案出現呢?人是降當的嗎?我看你還未夠班唄?!
而且我不喜歡碰錢~為啥會叫一個新人算十幾萬的鈔票跟上百萬的支票咧@@" 不見了要找我算帳?
我每次都因為算這東西精神緊張~前幾天我一直都在拉肚子.....

更衰的是~我負責每天的出勤表~所以一進去遇到月底要做整個月的出勤表~好算薪水~
我們是用電腦卡鐘程式~但那玩意兒有Bug~所以有些資料要手動更改才有效~
我每天都在搞複製這該死的玩意兒~重點是沒人跟我說那東西的Bug是怎樣~只說那很簡單複製貼上就好
結果我改了老半天一直在把更新過的資料一直蓋掉變成舊的都不知道~然後弄了一下午沒搞定~隔天繼續弄才搞定
貴婦整個不悅破口大罵~訓了我一頓~說"經理!!這樣動作這麼慢的人要怎麼辦阿?"
我也只能道歉~我不想說我因為摔車手腳不方便~因為它們聽不懂這種人話~而我對這程式不熟沒人教我~當然會做慢一點怕做錯
但結果是又慢又錯所以整個被噱了一頓....Orz
這天是唯一我覺某人有點良性的一天~因為它鼓勵了我許多~並沒有罵我~
說她有點躁鬱叫我跟她相處要小心~~

我最不愛口蜜腹劍的狐狸!
我通常都是教一個文法~另一個寫作業或背書~但學童B常上個廁所會失蹤個半小時一小時
某次我下樓去看看~某人說話了~"先生~XX今天是不是表現很好阿?"
我整個還抓不到他點點問說:何以降說呢?
"喔~~因為我看到XX正在那邊玩遊戲~想說是不是因為他表現好~先生准他去玩的阿~?" 一邊用懷疑的眼神看我
我整個想先送個趕羚羊給它嚐嚐先~有話直接說就好了!!
某次它演講時~就問我"在你進來工作前你對工作有什麼看法?"
當時我在數鈔~不能分心~我沒有回答~(很78耶~一定要在我算錢時問我問題嗎?)
接著說"你是不是覺工作很好玩阿??"
てめぇ~~この畜生~死んでくれよ!我整個爆炸!!現在是在酸我的工作態度像在玩就對了啦!!??
我說:工作當然不好玩阿!!打工就已經不好玩了!但是辛苦得有價值才行!
工作本來就不好玩~誰說好玩~?我可以辛苦一點~可以錢少一點~但是我不能忍受不合理的工作內容跟不快樂的感覺!
體力上再怎麼辛苦~能夠苦中作樂~又能學到東西這才是份值得投入我心力的工作!
上司7788~工作又不好~錢又不多~時數要高~做起又不太爽的工作是誰喜歡?

ps:雖然學童滿頑皮的~但其中一個很照顧我~另一個卻很愛躲起來嚇我......= ="
對我來說他們真的像個國小的孩子~而我對他們而言是很勁爆的先生~
第一次見面全身是傷加跛腳~爬樓梯眼角還有淚水~很容易被嚇到~而且很愛穿龐克跟畫黑色眼妝...XD

看完請給分~謝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鯰魚 的頭像
    大鯰魚

    大鯰魚的二三事

    大鯰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